產經 > 消費品

聯合國糧農組織:世界食品價格指數11月下跌 預計今年稻米產量或創新高

中国财富网
2018-12-07 11:49

已收藏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6日發佈的資料顯示,今年11月份,全球食品類商品價格出現下跌,棕櫚油及其他植物油領跌,且跌幅明顯。

糧農組織食品價格指數11月份平均為160.8點,比10月份下降1.3%,比上年同期下降8.5%。該指數是衡量一攬子食品類商品國際價格月度變化的尺度,目前處於2016年5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從細分數據看,植物油價格指數觸及12年來的最低點,比10月份下降5.7%。棕櫚油庫存數量大,大豆油和葵花籽油供應充足,推動了這一下降趨勢。

穀物價格指數涵蓋小麥,粗糧和大米,11月下跌1.1%,原因是小麥出口供應量大,玉米出口競爭加劇以及新大米上市。

此外,乳製品價格指數連續第六個月下降,比10月份下降3.3%,原因是庫存存量大和出口供應量增加,特別是來自新西蘭的乳製品,導致黃油、乳酪和全脂奶粉報價下調。

不過,糖類價格指數逆勢上揚,11月上漲4.4%,上漲的主要原因是預期巴西的糖類產量將大幅下降,這也導致巴西將用於生產糖類的甘蔗份額從一年前的近50%下調至35.8%。

糧農組織還發佈了新的《穀物供需簡報》,將其對2018年世界穀物產量的預測下調至25.95億噸,比去年的創紀錄水準下跌2.4%左右。

據預測,今年的世界稻米產量仍有可能達到5.13億噸的新高,即比2017年增加1.3%。相比之下,糧農組織將對全球小麥產量的預測下調至7.251億噸,原因是土耳其和俄羅斯聯邦的預期收成低於早期估算。由於對大麥和高粱預測產量的下調,世界粗糧產量的預測也被降至13.57億噸。

該機構還預計,到2019銷售季季末時,世界穀物庫存量將達到7.62億噸,比創紀錄的期初水準低約6.5%。玉米庫存預計將減少14%,小麥庫存則至少下降12%。但世界大米庫存走勢正好相反,預計將增加2.7%,創下1.77億噸的歷史最高水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