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聯合國糧農組織8月穀物價格指數環比上漲4%

中国财富网
2018-09-07 14:18

已收藏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最新發佈的資料顯示,儘管植物油和糖的價格下跌,穀物價格卻出現反彈,因此,糧農組織食品價格指數在8月份保持穩定。

該月度指數顯示,8月平均水準為167.6點,與7月份的修正預測基本持平,較2017年8月下降5.4%。

此外,糧農組織穀物價格指數8月份平均報168.4點,較7月份回升4%,較2017年8月份反彈10%。由於歐盟和俄羅斯聯邦的收成前景惡化,小麥價格上漲達兩倍之多。國際玉米報價環比漲幅超過3%,而大米價格漲幅在本月有所回落。

因棕櫚油、大豆油和葵花籽油報價在有利的生產趨勢下全部下跌,且全球對棕櫚油的進口需求疲軟,糧農組織植物油指數自7月以來下跌2.6%,接近三年來的低谷。

8月,糧農組織乳製品價格指數連續第三個月下降,在季節性需求相對衰弱的情況下跌去1.5%。 雖然乾旱可能對歐洲和澳大利亞部分地區的牛奶產量增長產生不利影響,但新西蘭的產量前景呈現改善的苗頭。

糧農組織糖類價格指數則從7月以來下降5.4%,達到十年來最低水準,其主要原因為主要出口國巴西和印度的貨幣持續貶值。

因中國對豬肉和羊肉表示出強烈的進口興趣,這兩種肉類的報價上漲,從而抵消了家禽和牛肉價格受美國大量出口之衝擊而下跌的影響,故糧農組織肉類價格指數在本月基本保持不變。

糧農組織現預測2018年全球穀物產量將達到25.87億噸,較7月小幅向上修正,但仍為三年來最低水準,比去年創紀錄的高水準下探了2.4%。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