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聯合國糧農組織:今年全球穀物庫存或創新高

中国证券网
2017-10-07 09:57

已收藏

據新華社6日消息,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在5日於羅馬總部發佈的《穀物供求簡報》中預測,2017年全球穀物產量將達26.12億噸,創出新高。

報告說,鑒於歐盟和俄羅斯的小麥種植趨勢強勁,以及中國和美國的玉米產量將有所上升,相關預測資料被再次上調。糧農組織目前預測,2017年小麥產量將達7.501億噸,粗糧產量1.361億噸,稻米產量5.007億噸。

糧農組織還預測,到2018年末,全球穀物庫存量將達到7.205億噸的新高。這將使穀物的庫存量與利用量之比達到27%,遠高於十年前所記錄的20%的歷史低位。這一指標有助於預測相關穀物價格變化趨勢。

報告說,由於中國和俄羅斯的庫存大量增加,小麥的庫存量與利用量之比甚至更高,達到34.6%。

糧農組織還預測,全球穀物貿易量將在本銷售年度略有提高,達到創新高的4.03億噸。其原因是中國、歐盟和伊朗的玉米進口量大幅增加。此外,該機構還預測,雖然俄羅斯作為全球最大小麥出口國的地位將有所加強,但是阿根廷和巴西將成為粗糧貿易量增加的主要受益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