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奧迪發佈2025發展戰略 未來4年投放7款SUV

中国财富网
2018-09-30 10:40

已收藏


國內豪車第一陣營的格局又在發生微妙變化。

今年前8個月,奧迪在中國市場累計銷量約41.72萬輛,同比增長15.8%。這一數字,落後于豪華車市場排名第一的賓士約4萬輛。不過,8月份,奧迪仍以約5.73萬輛的銷售成績,再次奪得中國豪車市場單月銷量冠軍。

在此背景下,奧迪加大對中國市場的佈局。近日,奧迪發佈了2025戰略,計畫到2022年,在中國市場投放7款SUV車型。有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我國SUV市場整體同比增幅僅為6.8%,相比2017年16.8%的增速大幅放緩,然而高檔A級SUV市場卻增幅明顯,同比增長達到10.1%。

除了SUV車型,奧迪還將繼續加碼在新能源汽車市場的佈局。在2025戰略中,奧迪預計到2022年投放5款新能源車型;到2025年,銷售80萬輛純電動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瞭解到,9月18日,奧迪宣佈旗下純電動SUV e-tron在奧迪布魯塞爾工廠量產下線。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賓士和寶馬也加緊了在新能源汽車領域的佈局。

日前,賓士在瑞典斯德哥爾摩正式發佈旗下電動子品牌EQ的首款量產純電動SUV——賓士EQC;在今年成都車展上,寶馬宣佈純電動SUV iX3將在2020年量產,將由華晨寶馬生產並銷往全球。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BBA的重點純電動車型,賓士EQC、寶馬iX3和奧迪e-tron三款車型均為中型SUV。GLC、X3、Q5在中型豪華SUV市場的競爭,將在純電動市場延續。

除此之外,目前,在中國市場,奧迪已經推出了包括Q5L、全新Q2L等多款國產車型。

“對中國客戶的深入瞭解是奧迪2025發展戰略的基石。基於本土研發能力,我們將繼續為中國客戶提供更多的高端產品及服務。”奧迪中國總經理魏永新表示。

此外,作為奧迪品牌2025發展戰略的關鍵支柱,奧迪將研發團隊規模擴充一倍以上,提升在華研發實力,尤其是自動駕駛、數位化及新能源汽車等相關領域的研發實力。《每日經濟新聞》記者瞭解到,至2023年,奧迪在中國研發中心的員工人數將從當前的大約280人增加到約650人。

據瞭解,為了進一步拓展自動駕駛研發中心,奧迪中國將在江蘇無錫增設研發和測試中心,預計將於2019年第一季度投入使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