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汽車巨頭或因涉嫌卡特爾案面臨巨額索賠

柏林
2017-07-25 11:38

已收藏


德國聯邦消費者中心聯合會主席克勞斯·穆勒24日說,德國主要汽車製造商因涉嫌德國史上最大卡特爾案,可能面臨消費者巨額索賠。

穆勒說,因為這些汽車製造商涉嫌壟斷,大量消費者存在"以過高價格購車的可能性"。因此,未來各大汽車製造商可能遭遇"訴訟潮",面臨巨額索賠。他還說,目前德國聯邦消費者中心聯合會正就此推動發起一項集體訴訟,向這些汽車製造商集體索賠。

近日,德國《明鏡》週刊首次披露了大眾集團和戴姆勒公司向德國競爭監管部門聯邦卡特爾局提交的不當行為坦白信內容,讓德國汽車行業的卡特爾案浮出水面。據報導,大眾及其子公司奧迪以及保時捷、寶馬、戴姆勒等德國主要汽車生產商曾以不同工作組形式舉行秘密會議,就技術、成本、供應商,甚至最近深陷醜聞的柴油車尾氣處理系統達成一致,目的是消除競爭。

目前,歐盟委員會和德國聯邦卡特爾局正就此進行調查。如果被證實違反反壟斷法,這些汽車巨頭可能面臨高達數十億歐元的罰款。

自相關報導發出以來,德國各大汽車公司股價大幅跳水。24日,奧迪公司股價大跌超過5%,戴姆勒、大眾和寶馬也均下跌2%以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