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私募基金樂觀看待新能源汽車

中国证券网
2017-09-12 10:39

已收藏

私募融通富國董事長周吉鋒表示,新能源汽車行業的向上趨勢明顯,工信部週末的講話會造成短期的加速。“關於新能源汽車,國家這兩年做了大量的補貼刺激,但這個行業一直處於產能跟不上需求的狀態,所以這個過程中,相關企業的效應還會繼續增加。週末的講話會短期加速行業的發展。”

深圳雲能基金副總經理余英棟則認為,昨日出現新能源汽車全產業鏈的集體上漲,有三大導火索,第一個是週末工信部人士表示,我國已啟動傳統能源車停產停售時間表研究;第二個導火索是特斯拉Model 3的新一代旗艦車型準備進入國內生產;第三個是“雙積分”政策,這會全面刺激行業向新能源、低油耗轉型,提高新能源汽車的生產和銷售,這又進一步提高對上游產量的需求。“三大導火索令新能源汽車概念股都在上漲,特別是最上游的鋰電池材料,如天齊鋰業、贛鋒鋰業等,6月至今,股價現在都差不多翻倍了。”

對於新能源汽車板塊的後市發展,周吉鋒非常樂觀,他對記者表示這只是起點,不是終點。在他看來,一個新興行業的發展是從認可到飛躍直至成熟的過程。“新能源汽車目前已經獲得大家的認可,正在經歷從認可到飛躍的過程。這是怎麼樣的一個轉換過程?需要經歷釋放產能——產能穩定——體現利潤的歷程,目前這一歷程還遠沒走完。”

余英棟則表示,由於前期新能源汽車中游以上的漲幅都不少,特別是最上游的鋰電池材料,因此後市新能源汽車的第一批龍頭股大概率會高位震盪,資金會流向先前漲幅不大的、第二梯隊的個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