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新能源汽車板塊迎風起舞 機構三路徑佈局

中国证券网
2017-09-11 09:20

已收藏


在金融和週期板塊強勢表現之後,A股市場高位震盪,熱點頻出,由此啟動了投資者的情緒。最近,順應社會發展趨勢、受到政策強力推進並且有真實業績支撐的新能源汽車板塊,再度成為機構資金青睞的對象。

無論是上游的鋰礦和鈷礦資源,還是中游的電解液、隔膜和正負極材料,以及下游的物流車領域,均受到各路資金的追捧。作為新能源汽車板塊的“孿生板塊”智慧駕駛領域,在事件因素驅動下,也成為機構關注的焦點。

從近期的市場表現看,儘管大盤指數呈現調整態勢,但是始終維持在3300點上方。投資者情緒開始樂觀,場外資金也出現流入跡象,這使得成長板塊再度受到市場關注。

滬上某私募基金經理分析稱,8月份以來,市場情緒已經明顯好轉,前期超跌的成長板塊開始受到資金關注。首先引爆市場的是有業績支撐的創業板龍頭股,“創藍籌”領漲之後,各個成長板塊開始呈現普漲態勢。尤其是細分龍頭股,短時間內就會有二三成的反彈幅度。接下來成長板塊需要能夠引領行情向縱深發展的龍頭,新能源汽車板塊有望成為市場首選的“進攻目標”。

在業內人士看來,新能源汽車能成為成長板塊的領頭羊,主要有以下幾方面原因:首先,新能源汽車板塊順應社會發展方向,並且受到政策力挺,今後新能源汽車的推廣力度會更大。其次,部分概念股業績表現搶眼,尤其是上游的鋰礦和鈷礦板塊,在當前看重業績的市場環境下,有業績的龍頭股持續大漲,並以此引領整個板塊向上。最後,新能源汽車產業鏈公司眾多,上中下游各個環節都有不少上市公司,整個板塊可以形成影響市場情緒的重要力量。在眾多成長風格的基金經理推動下,終成市場關注的焦點。

從機構佈局情況看,目前資金主要聚焦於三大領域。首先是上游的鋰礦和鈷礦。9月6日,因為旗下鈷礦資源被賣方推廣,千億市值的中國中冶強勢漲停,凸顯市場情緒趨暖。其次是中游的隔膜、電解液、正負極材料及添加劑等,相關的龍頭股星源材質、天賜材料、杉杉股份等受到資金追捧。在機構看來,前期價格下跌的電解液有望迎來逆轉,天賜材料、新宙邦、江蘇國泰等公司有望受益。第三是充電樁及電動物流車領域,相關的公司有科泰電源、科士達、動力源等。

值得注意的是,作為新能源汽車板塊的“孿生兄弟”,智慧駕駛板塊最近也吸引了市場關注。據報導,美國眾議院近日通過了一項無人駕駛汽車監管新規提案,推動無人駕駛汽車的部署,並嚴禁各州自行頒佈無人駕駛的禁令。在業內人士看來,無人駕駛領域接下來催化因素不斷,在市場情緒好轉的情況下,有望同新能源汽車板塊實現共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