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我國建成全球最大智慧車聯網 充電樁投資望持續增長

中国证券网
2017-08-21 10:27

已收藏


20日從國家電網公司獲悉,其下屬車聯網平臺已實現與普天新能源、特來電、星星充電等17家充電運營商互聯互通,接入的充電樁總數超過16.7萬個,日充電量超過100萬千瓦時。這意味著我國建成了目前全球覆蓋範圍最廣、接入設備最多、技術水準最高的智慧車聯網。

繼互聯網、物聯網之後,車聯網成為未來智慧城市的一個重要標誌。國網公司採用大資料、雲計算等技術,建成了開放高效的智慧車聯網平臺,實現了全國絕大部分充電樁的統一接入和統一支付。用戶下載“e充電”APP,就可一鍵式找樁充電。

據國網公司專職新聞發言人王延芳介紹,針對電動車用戶“找不到樁”“繳不了費”“充不上電”的難題,公司已建成充換電站5526座、充電樁4.5萬余個,形成“六縱六橫兩環”高速公路快充網路,覆蓋16個省、121個城市。

車聯網不只方便用戶充電,還利用分時充電電價和服務費激勵,智慧引導用戶充電行為,推進用電負荷削峰填穀。據統計,自車聯網平臺上線以來,累計充電量中約20%是低谷時段充電,有力促進了清潔能源消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