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國足戰勝韓國重拾出線希望 足球產業熱情望再度點燃

中国证券网
2017-03-24 09:49

已收藏


2018年世界盃預選賽亞洲區12強賽23日展開第六輪的爭奪,中國男足在長沙一掃“恐韓症”的陰霾以1:0力克強敵韓國隊,收穫12強賽首勝的同時守住了出線的希望。之後,新華社用"罕見"為裡皮點贊,表示他是國足的不二選擇。

綜合新華社等媒體消息,中國隊獲勝後收到了另一利好消息,敘利亞隊在A組的另一場比賽中憑藉補時階段的點球1:0絕殺小組第三的烏茲別克斯坦隊,本輪過後中國隊積5分排名第五,和烏茲別克斯坦的分差縮小至4分,和第四的敘利亞相差3分。

於大寶在第34分鐘的角球進攻中頭球打入全場唯一進球,半場過後韓國隊展開一浪高過一浪的進攻,但中國隊眾志成城築起鋼鐵防線,尤其是守門員曾誠發揮出色。根據12強賽出線規則,小組前兩名將直接晉級俄羅斯世界盃決賽階段比賽,小組第三名需參加附加賽。

3月23日晚,新華社連發評論文章,從戰術、精神和管理層面分析“裡家軍”新貌,稱中韓之戰不論鬥志還是比賽過程,國足都展現出十分罕見的水準。

【行業空間】

國務院此前發佈的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若干意見,也明確提出以足球為切入點,推動產業向縱深發展。體育產業作為拉動內需和經濟增長的作用日益顯現,2013年全國體育及相關產業總產出1.1萬億元,同比增長11.91%,實現增加值3563億元,同比增長10.82%,增加值占GDP比重增加到0.63%。按照國務院要求,到2025年我國體育產業總規模要力爭超過5萬億元。在體育深化改革和市場需求增長的推動下,足球產業正迎來快速增長期。

足球產業的巨大市場空間引各路資本競相佈局。此前體奧動力出價80億元購得中超媒體版權,表明資本市場對足球價值的看好。此次重點任務分工的明確,有利於從政策、人才、場地等多方面推動足球產業快速發展。足球作為我國第一大運動項目,無論賽事數量還是觀眾人數都位列第一,群眾參與度和商業化程度高,相關產業市場機遇較大。

國信證券分析師表示,隨著職業聯賽開啟自我良性迴圈,社會對中國足球關注度提高,從職業賽事到基礎賽事,商業價值有望逐步顯現。業內人士也表示,此次國足戰勝韓國,或點燃國內足球產業熱情。A股中中體產業、道博股份、貴人鳥等上市公司,涉及足球產業相關業務。

業內人士表示,中國隊如能進世界盃,肯定將帶動整個中國足球產業,投資足球也將獲利。中國足球市場太大了,才剛開始。最重要的是,(中國隊如果能挺進世界盃)會讓越來越多人熱愛上足球,並投入到足球產業。就單從吸引更多青少年熱愛並參與足球運動,其帶動的周邊產業就夠大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