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工信部副部長:構建家電業智慧製造創新體系

中国证券网
2016-09-29 13:49

已收藏


記者9月29日從工信部獲悉,9月27-28日,智慧製造高峰論壇暨家電業智慧製造創新戰略聯盟成立大會在青島召開,工業和資訊化部副部長懷進鵬出席並講話。

  
懷進鵬指出加快推進智慧製造是貫徹落實《中國製造2025》的主攻方向。智慧製造將成為製造業變革的重要方向,要緊緊抓住這一重大歷史機遇,在基礎較好的家電行業加快推進智慧製造,引導產業轉型升級,共同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製造業。

  
懷進鵬對家電業智慧製造創新戰略聯盟提出三點希望:第一,積極大膽探索,不斷完善聯盟型創新體系。構建家電業智慧製造創新體系,建設家電業智慧製造共性和關鍵技術開發平臺,重點突破一批制約家電業智慧製造的核心和瓶頸技術。建立和完善符合國情、先進有效、統一協調的家電智慧製造標準體系。第二,做好頂層設計,協調推進聯盟戰略目標實現。要根據行業發展的實際,立足當前、兼顧長遠、重點突破,抓住我國家電在全球競爭格局競爭力不斷提升的契機,落實《中國製造2025》等一系列措施,構建智慧化、綠色化、服務化和國際化的新型產業體系。第三,發揮平臺作用,做好家電智慧製造支撐服務。要加強家電智慧製造相關資訊和資料的收集、分析及發佈,加強智慧財產權保護,為家電業智慧製造發展提供支援。要面向世界智慧製造前沿,進一步加強與國際先進企業、高校、研究機構的交流與合作,加快推進我國家電業由大變強。

  
家電業智慧製造創新戰略聯盟由海爾集團牽頭,聯合從事智慧製造技術和服務的高校、國內外科研機構、家電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和相關行業組織共同組成。聯盟將彙聚各類優秀力量和資源,在協同創新、技術研發、產業孵化和公共服務等方面積極探索,打造家電業智慧製造創新服務平臺,構建全球一流資源共創共贏生態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