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迪士尼擬落子中西部 重慶有意參與選址競爭

中国证券网
2016-06-28 09:40

已收藏


據重慶晚報6月27日消息,近日有市民在重慶市政府網站的公開信箱中留言,建議重慶應利用商業娛樂項目,提升重慶高端旅遊娛樂業和城市國際形象,刺激相關產業的發展。重慶市外經委的回應表示,有意參與迪士尼西部專案的選址競爭。

對此,重慶市外經委回應稱,在上海迪士尼項目開工前,迪士尼集團已將在我國中西部佈局新的主題公園納入議事日程。目前,重慶市有關部門對於迪士尼集團西部專案高度重視,目前正在積極籌備對接落地方案,參與選址競爭。迪士尼此次新專案選址將經歷一個比選、評估、競爭的過程,重慶市有機會也有可能承接此項目。

重慶市外經委外資管理處相關人員表示,重慶市一直高度重視城市功能建設,全力培育主題公園等新興服務業態,豐富內陸開放高地建設體系。目前對於引進迪士尼項目還沒有立項、考察,這需要一個過程,但是重慶市希望能參與選址競爭。

據公開資料顯示,目前迪士尼在亞太地區有三座迪士尼樂園,分別選址東京、中國香港、上海。

重慶市外經委介紹,從2013年開始,重慶市外經委就積極對接漢陽集團、華僑城集團、長隆集團等國內外知名主題公園開發集團。截至目前,重慶已成功引進歡樂穀、漢海極地海洋公園等一批標誌性專案,預計2017年可全面運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