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豬價維持在歷史高位

中国证券网
2016-05-12 11:06

已收藏


近期,豬價再創歷史新高。芝華生豬市場資料監測顯示,2016年5月9日外三元均價為21.02元/公斤,較上月同期上漲5%,較去年同期上漲49%;全國白條豬肉價格26.65元/公斤,較上月同期上漲2.8%,較去年同期上漲44%。

芝華資料生豬分析師姚桂玲表示,4月生豬壓欄輕微偏多,生豬供應量偏少加重,銷量仍然清淡。5月初,產銷區豬價小幅上漲,供應量依然偏少。5月9日生豬收購資料顯示,產銷區均價小幅回檔,華東、華中和華南出欄積極性提高,供應量輕微緩解,看跌預期逐步增多。豬價高位,也使得養殖盈利繼續上升。據悉,4月生豬均價大幅上漲,玉米現貨價格繼續下跌,豆粕現貨價格小跌,各地養殖盈利繼續上升。

展望後市,姚桂玲認為,短期來看,4月份150斤育肥豬存欄小幅增加0.3%,前期壓欄肥豬均重逐步增大;豬糧比進入紅色預警區域已經超過一個月,各省份陸續投放儲備凍肉。受此影響,養殖戶出欄積極性將會增加,對近一至兩個月份豬價形成壓力,5月份豬價漲幅將縮小。中期來看,2016年6-8月上市的商品豬大多是2015年11月至2016年1月份出生的仔豬,而由於2015年7-9月份中小散戶能繁母豬存欄小幅增加,2016年6-8月商品豬的供應偏緊程度不會很大。不過,2015年12月至2016年1月份受極寒天氣影響,仔豬成活率降低,對2016年7月商品豬供應量影響較大。在產能低位元的情況下,2016年6-8月豬價高位上行概率依然比較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