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1日產業熱點淘金:我國電影市場高增長態勢望持續

中国证券网
2016-04-01 16:28

已收藏

中信證券研報稱,預計我國電影市場高速增長的態勢將持續,2016年總票房有望超過600億元,受益于票房高增長,中信證券推薦優秀票房影片相關公司:華策影視,光線傳媒,華誼兄弟,奧飛動漫,驊威股份,建議關注樂視網,新文化。

之前從國家電影資金辦獲悉,為鼓勵更多的中國電影走向世界,國家電影事業發展專項資金管理委員會決定,對在海外市場票房收入達到100萬元以上的國產電影給予獎勵。據介紹,獎勵金額最高不超過該片海外電影市場電影票房收入的1%,票房收入指電影院放映影片實際票房、版權銷售收入,電視、網路播出和音像製品等收入可折算為電影票房收入。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將牽頭對獲獎影片是否符合獎勵要求進行審核,若審核通過,中方出品單位或持有中方出品單位授權代理海外業務的中方單位將獲得獎勵。

此外,為鼓勵創作生產出更多的優秀國產影片,國家電影事業發展專項資金管理委員會決定,對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相統一、製作技術和藝術創新的優秀國產影片繼續給予獎勵,包括用普通立體、巨幕、巨幕立體、全景聲、動感、動畫片高新應用等技術製作的優秀國產影片。評選範圍包括獲得電影主管部門推薦、觀影人次達到10萬、國內電影市場票房收入達到2000萬元的影片,得分排名前20位的影片將各獲得不高於600萬元的獎勵。

3月22日,國家電影事業發展專項資金管理委員會通過其微信公眾平臺“電資辦”發佈了《關於獎勵放映國產影片成績突出影院的通知》。根據該通知,按自然年度計算,國產影片票房收入占全年票房總收入三分之二(即達到全年票房總收入66%)以上的影院將獲得國產影片票房收入上繳到中央電影專項資金部分的50%的獎勵。

巨幕影院集團Imax的首席執行官理查•葛爾方之前曾表示,中國將在兩年內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電影市場。海通證券研報也顯示,未來中國電影市場,影片“質”與“量”的提升有望進一步滿足需求並加快實現工業化發展。IP內容生產工業化程度提升。工業化供給推進IP內容製造生產力與生產方式改進,突出大IP多元發展,例如綜藝IP和網路劇IP持續電影開發。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