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美合資影視公司"旗艦影業"正式在港成立

香港
2016-03-17 10:06

已收藏

由中國華人文化控股集團、美國華納兄弟娛樂公司和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聯合運營的影視公司旗艦影業16日正式在香港成立。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這是香港電影業發展的里程碑。旗艦影業總部設在香港,說明香港在文化創意產業領域內,也可以發揮聯繫中國內地和外國的"超級連絡人"作用。

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在當天的成立發佈會上表示,新公司在香港設立總部,突顯香港創意產業國際化的優勢,也反映投資者對香港長遠發展具有信心,希望該公司能為香港電影製作人才帶來更多機會,推動本地創意產業發展。

他表示,香港電影業近年積極進軍內地,建立廣泛商業聯繫。大多數香港與內地的合拍片和部分國產片均通過香港公司賣給海外電影發行商。業界多年來累積了在國際銷售、發行和市場開發等方面的經驗。

華人文化董事長黎瑞剛表示,此次與美國華納兄弟合作,反映中國電影市場並不封閉,也是國際上對香港及華人電影的肯定。而香港有良好法律保障及資源,更有香港電影精神,通過合作可製作更多優秀作品,提升中國影業市場價值。

華納兄弟主席凱文·蘇吉哈拉表示,華納兄弟與華人文化合作,是看准中國有深遠歷史、故事、價值、生活模式及文化,香港有"東方好萊塢"之稱,合作可望將合拍片帶入國際市場。

發佈會還透露,目前已有十多部電影在籌備中,新公司第一部電影最快將於今年第二、三季度上映。

據介紹,旗艦影業由華人文化領導的財團控股51%,華納兄弟持股49%,其中TVB持有華人文化財團10%的股份。合資公司總部設在香港,並在洛杉磯和北京設有業務分支機搆。旗艦影業將開發、投資和生產一系列主流華語影片和全球頂級大片,通過華人文化和華納兄弟的發行網路面向中國及全球發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