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不合格進口食品來自歐盟的批次最多

北京
2015-10-29 17:44

已收藏

國家質檢總局29日發佈的《2010-2014年中國進口食品品質安全狀況白皮書》顯示,2010至2014年檢出的不合格進口食品中,來自歐盟的批次最多,占29.3%,而不合格的問題中,微生物污染、品質不合格位列前兩位。

統計顯示,2010至2014年,各地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從112個國家(地區)的進口食品中檢出不符合我國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和法律法規要求的進口食品11717批次,均採取了退運或銷毀措施,未進入國內市場,有力地保障了我國消費者健康和安全。 幾乎所有種類的進口食品均有檢出不合格的情況,其中不合格進口食品批次列前10位的種類分別為:糕點餅乾類、飲料類、糧穀及制品類、糖類、乳製品類、酒類、糖類、調味品類、水產及制品類、幹堅果類和特殊食品類,占檢出不合格進口食品總批次的85.1%。

進口食品不合格原因列前10位的分別為:微生物污染、品質不合格、食品添加劑不合格、標籤不合格、證書不合格、污染物超標、包裝不合格、貨證不符、非食用添加物和產品未獲檢疫准入等,占檢出不合格進口食品總批次的95.7%。

質檢總局進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長林偉表示,新修訂的《食品安全法》更加突出生產經營者的品質主體責任和檢驗檢疫部門的監管責任,質檢總局建立了符合國際慣例、覆蓋"進口前、進口時、進口後"各個環節的進口食品安全全程監管體系,努力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