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雀巢稱其印度市場速食麵鉛超標系冤枉

日内瓦
2015-10-17 12:03

已收藏

瑞士食品飲料業巨頭雀巢公司16日宣佈,協力廠商檢測顯示,公司在印度市場銷售的"美極"牌速食麵鉛含量並未超標,公司將恢復在印度的速食麵生產和銷售。 今年6月,印度食品安全監管部門以涉嫌鉛含量超標為由,要求雀巢旗下的"美極"速食麵全部下架。隨後,印度政府向當地法院提起訴訟,就"問題速食麵"向雀巢公司發起索賠,索賠額高達64億盧比(約9860萬美元)。

不過,雀巢方面一直否認印度官方指控。隨後,英國、新加坡,新西蘭和澳大利亞等國的監管機構分別進行了檢測,均認定"美極"速食麵安全。而這些國家出售的速食麵也都是從印度進口的。 雀巢在當天發佈的公報中說,受印度司法部門委託,共有三家實驗室對公司的90個麵條樣本進行了檢測,所有結果均顯示鉛含量遠遠低於安全值。 根據這一檢測結果,公司將在印度恢速食麵生產,同時新生產的速食麵也會送到相關實驗室檢測確認安全後,才會在印度上架銷售。"美極"速食麵在印度銷售超過30年,在被禁售前佔有印度80%的速食麵市場份額。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