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秋糧收購和安全儲糧專項檢查將在全國範圍開展

北京
2015-10-09 11:02

已收藏

記者8日從國家糧食局獲悉,秋糧收購和安全儲糧、安全生產專項檢查將於10月中旬到11月底在全國範圍開展。

秋糧收購檢查內容包括定點環節、收購環節、驗收和儲存環節。檢查委託收儲庫點是否具有糧食收購資格,是否在農發行開戶,在工商部門註冊登記;收儲企業驗質檢斤程式是否規範、公開透明,是否存在壓級壓價、抬級抬價收購或拒收農民交售的符合標準糧食的情況;對收購入庫的國家政策性糧食是否及時開展驗收,是否存在集中突擊驗收情況等。

在全面檢查各項安全儲糧和安全生產措施落實情況過程中,要重點檢查薄弱環節和關鍵領域的安全工作。包括露天囤垛、倉間罩棚、儲糧罩棚、鐵路罩棚等臨時存儲設施的儲糧安全;倉儲設施是否存在超限、超高裝糧,是否具有系留裝置並配備有效的安全繩,是否"帶病"服役等。 國家糧食局辦公室發出通知要求,對檢查工作走過場、不落實,不敢擔當、不敢負責的要嚴肅追責,依法追究失職瀆職責任人的責任;對檢查發現的問題和隱患要建立檢查問題清單,明確整改要求和時限、落實整改責任人;要建立掛牌督辦制度和重大問題報告制度,逐級限期督辦,確保問題整改落實到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