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湖北啟動中晚秈稻托市收購 價格與去年持平

武汉
2015-10-08 16:18

已收藏


湖北啟動中晚秈稻托市收購 價格與去年持平 新華社資訊武漢10月8日電(記者黃豔)中晚秈稻大省湖北9月28日正式啟動今年的托市收購政策,按照最低保護價實行敞開收購。

政策執行期限從2015年9月28日起至2016年1月31日,以2015年生產國標三等中晚秈稻為標準,每市斤1.38元,與上年持平。今年湖北中晚秈稻上市後經歷了"高開低走"的行情,價格從1.4元左右下降至目前的1.30元左右,低於國家制定的中晚秈稻最低保護價。

按照國家有關部門文件精神,經國家有關部門批准,符合啟動托市的條件,解決農民"賣糧難"問題。今年湖北中晚稻總體長勢良好,豐收已成定局,產量約占全省全年糧食總產量的60%,收購量占總收購量的70%,是農民收入主要來源之一。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