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香港鐘錶展閉幕 調查預測智慧時尚手錶最具增長潛力

香港
2015-09-13 22:24

已收藏


由香港貿發局、香港表廠商會和香港鐘錶業總會合辦的第34屆香港鐘錶展12日結束。對參展商和買家的一項調查顯示,智慧手錶、時尚手錶、優閑類型款式最具增長潛力。

香港鐘錶展是全球規模最大的鐘錶貿易展覽,每年都吸引全球各地買家前來參觀採購。為期5天的本屆鐘錶展共吸引超過19600名買家到場參觀採購,較去年微升2%。 香港貿發局委託獨立調查機構,在香港鐘錶展前3天進行問卷調查,在展場內訪問了超過1100名買家和參展商,以瞭解他們對市場前景、採購模式和電子銷售等看法。 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買家和參展商預期,來年會以智能手錶和石英表最受歡迎。智慧手錶、時尚手錶、優閑類型款式最具增長潛力。

調查還發現,四成受訪買家和近七成受訪參展商認為來年的採購價格或成本將會上升。大部分受訪買家和參展商對來年市況審慎樂觀,逾八成受訪買家和參展商預期,通過香港平臺銷售產品的數量將維持不變或上升。

此外,一半受訪買家表示現正採購香港供應商的產品,有六成受訪買家預期未來3年將增加從香港供應商採購的數量。傳統市場如西歐、北美,以及新興市場如中國內地、東盟,都是受訪者預期來年鐘錶業主要增長的市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