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山東周":魯港合作實現"產融結合 轉型升級"

香港
2015-09-02 09:37

已收藏


為進一步推動魯港經貿交流合作、促進產業轉型升級,山東省政府於8月30日至9月2日在香港舉辦"2015香港山東周"活動,率團訪港的山東省副省長夏耕表示,兩地應繼續推動金融服務於實體經濟的對接,拓展、深化合作,實現共贏。 1日,山東省領導、省有關部門、有關市、山東多個企業負責人以及香港相關機構和公司代表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主題為"產融結合,轉型升級"的魯港經貿合作高層圓桌會議,會議圍繞善用香港國際資本平臺、加強魯港兩地金融合作、推動製造業與服務業深度結合等議題,探討兩地的合作事宜。

夏耕在會議上致辭表示,舉辦山東周,希望發揮香港國際金融中的優勢和山東實體經濟發展的優勢,推動金融服務於實體經濟的對接,拓展、深化魯港合作,促進雙方共贏發展。 夏耕說,魯港合作是山東對外開放的戰略平臺,近年來魯港合作的機制不斷健全,經貿交流合作成效顯著,香港是山東第一大外資來源地,港資連續多年佔據了山東利用外資的半壁江山。

目前,全省到賬的港資已超過640億美元,已有45家山東企業在港上市,占全省在境外上市公司總數的37%,融資額占境外上市融資總額的85%。 夏耕表示,目前,山東正全方位擴大開放,積極對接國家"一帶一路"的戰略和自貿區戰略,構建開放型經濟的新體制,落實國際接軌、國民待遇、促進投資貿易的便利化,培育開放型經濟新優勢。同時,山東在深化改革、簡政放權,國企改革、金融改革、投融資體制改革、財稅體制改革、工商註冊登記的改革等都有了較大的突破。

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方舜文表示,作為亞洲國際金融和商貿中心,香港的金融、會計、法律、市場推廣等專業人才經驗豐富,更擁有國際商貿網路,能協助山東企業加快自主創新和品牌競爭力,以至走出去,尋找海外投資及並購的機會。 中銀國際英國保誠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謝湧海表示,魯港經濟發展之間有很大的互補性,山東第一、二產業占山東GDP總量的一半以上,金融產業占逾5%;香港GDP的93%是來自服務業,而服務業當中,金融占16.5%。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