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專家預計全球經濟從新冠疫情中恢復至少需兩年

新華社,雅典
2021-05-14 11:02

已收藏




新華社雅典5月13日電(記者于帥帥)參加希臘第六屆德爾菲經濟論壇的嘉賓及經濟專家13日表示,全球經濟從新冠疫情中恢復至少需要兩年時間,開展國際合作以解決當前危機十分重要。

本次論壇以線上和線下結合的方式在希臘首都雅典舉行,時間為10日至15日。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里斯多夫·皮薩里季斯在發言中表示,經濟重啟不是按下按鈕那麼簡單,復蘇大約需要兩年時間。他同時強調改革的重要性,並對希臘目前的改革之路表示樂觀。

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經濟與政治學教授巴里·艾肯格林認為,與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相比,此次復蘇將更快,但也不可能像按下重啟開關那樣容易。

歐盟委員會負責預算的前委員京特·厄廷格表示,預計歐洲經濟將於2024年恢復到正常狀態。

歐洲央行前行長讓-克洛德·特裡謝表示,新冠危機有助於人們發現經濟的弱點並加快數位化等潛在趨勢,危機還凸顯出開展國際合作的重要性。

歐洲穩定機制負責人克勞斯·雷格林認為,各經濟體不應依靠單一貨幣來應對可能出現的任何危機。他預計,未來20至30年內,全球將出現三種強勢貨幣,即美元、歐元和人民幣,對全球經濟而言,比美元主導的貨幣體系更高效。

德爾菲經濟論壇創辦於2016年,致力於為希臘、東地中海地區以及歐洲提供可持續發展政策建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