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希臘總理呼籲儘快落實歐盟恢復基金

新華社,里斯本
2021-01-12 11:18

已收藏



新華社里斯本1月11日電(記者趙丹亮)正在葡萄牙訪問的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11日呼籲儘快向歐盟成員國發放恢復基金,以推動經濟復蘇。

葡萄牙總理科斯塔當天在總理府與米佐塔基斯舉行了會談。在會談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米佐塔基斯表示,一些國家正經歷第二波甚至第三波新冠疫情打擊,經濟不堪重負,希望恢復基金能儘快落實到位。

科斯塔此前多次表示,推動恢復基金第一階段的儘快落實是葡萄牙作為歐盟輪值主席國的重中之重。

歐盟2020年7月推出總規模逾1.8萬億歐元的經濟復蘇計畫,其中包括7500億歐元恢復基金。同年12月,歐盟領導人就落實復蘇計畫達成協議。

分析人士認為,疫情在重創歐盟經濟的同時,也加劇了歐盟內部的分裂。葡萄牙能否發揮協調作用,有效彌合分歧,將決定著歐盟經濟復蘇計畫實施的步伐。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