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義新歐班列"台州號"組貨首發

新華社,杭州
2022-03-01 15:16

已收藏





新華社杭州3月1日電(記者王俊祿)新能源汽車零部件、電動自行車配件、休閒用品、水暖管道配件……義新歐班列"台州號"組貨首發儀式2月28日在中國東部浙江省台州市金台鐵路頭門港貨運站舉行。

當日11時,首個組貨班列鳴笛發車。22個集裝箱高櫃滿載台州特色出口產品,將沿"金台鐵路頭門港貨運站-永康東-金華南-義烏西-德國杜伊斯堡"路線,開行11267公里,於23天后抵達終點站德國杜伊斯堡,目標市場為德國、法國、波蘭、捷克和英國等。

台州民營經濟發達,對外開放水準較高。據介紹,義新歐"台州號"組貨班列的開通,既為當地生產和貿易企業開闢了西向通道,也是打造長三角南翼綜合交通樞紐的一大舉措,更是台州不斷擴大開放、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的又一實踐。未來,台州將推進班列常態化開行,力爭年開行50列至100列。

"當前海運價格較高,企業`一箱難求`。發展海鐵多式聯運,開闢物流新通道,能助力企業降低成本,擴大國際市場。"相關企業負責人表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