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跨越一個半世紀:義大利"百年老店"看好蓬勃的中國市場

新華社,上海
2022-02-09 09:13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2月9日電(記者許曉青、于文靜、王婧媛)逛江南古典園林、品嘗上海傳統美食、與中國同事交流春節習俗……虎年新春佳節,恰逢義大利輪胎製造商倍耐力迎來150周年慶,該企業在全球慶祝"150歲"生日,倍耐力亞太區首席執行官朱利亞諾·梅納西則選擇留在上海慶祝企業的"大壽",同時也攜家人充分享受別樣的中國年味。

2022年是梅納西在上海工作的第5年,也是倍耐力在中國設廠的第17個年頭。新春之際,倍耐力在上海浦東陸家嘴地標建築點亮大螢幕,"倍耐力150周年""生日快樂"等字樣與"我愛上海"同框,出現在上海最經典的天際線上。

這家來自義大利的"百年老店"對中國市場持續看好。"中國市場具有蓬勃的活力。"梅納西說,"作為倍耐力業務增長的主要市場之一,我們始終十分看重這裡。"

梅納西在倍耐力工作已有35年,曾在不同國家和地區負責不同領域的業務。"中國消費者的需求逐漸引領著全球消費產業的發展,尤其是電動車市場的發展。如今,倍耐力的電動車輪胎技術也投入到中國本土化的生產中。"他說。

基於150年的企業傳統及其創新理念,倍耐力的生產工序突出高科技和定制化,強調高性能、安全和可持續發展。近年來,借助在中國多地"深耕"運營的經驗,倍耐力不斷推出新技術、新產品和新服務。在中國工作久了,梅納西不禁感慨,這裡的變化和企業發展速度會讓人情不自禁地融入其中。

中國中化董事長兼倍耐力董事長甯高甯介紹,2015年中方戰略投資倍耐力後,倍耐力在中國市場的業務得到長足發展。目前倍耐力在中國內地擁有三家工廠和亞太區研發創新中心,業務專注于高端輪胎生產,與此同時,旗下電動車輪胎技術、胎面動態即時自修補技術、缺氣保用技術和噪音消除系統均已實現當地語系化生產。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範圍暴發後,中國精准防控疫情,經濟率先復蘇,中國工廠的產能也為倍耐力的業績提供了支撐。2021年11月,在上海舉辦的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倍耐力展示了CYBER輪胎系統,該系統能説明車輛識別或預測潛在危險情況,便於其及時地進行干預。未來,CYBER輪胎系統還將通過網路與其他車輛和周圍基礎設施互聯,提升自動駕駛的安全性。

虎年新春開工之際,位於山東兗州、河南焦作的倍耐力在華各工廠正開足馬力生產。而目前倍耐力在中國共有超過10名常駐的外籍員工,包括梅納西在內,他們同中方員工共同攜手推動這家"百年老店"邁向新的150年。

站在黃浦江畔展望未來,梅納西說,中國是推動世界經濟加速發展的引擎之一,無論是從個人角度,還是職業發展角度,這裡都是企業家們的"必往之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