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綜述:中國經濟強勁增長為義大利出口注入信心

新華社,羅馬
2022-01-21 11:13

已收藏




新華社羅馬1月20日電綜述:中國經濟強勁增長為義大利出口注入信心

新華社記者賀飛

2021年中國經濟年報日前正式發佈,海外對此廣泛關注。義大利各界人士認為,在世界經濟復蘇持續承壓背景下,中國經濟表現亮眼、增益全球。作為義大利的重要交易夥伴,中國的強大經濟活力為義大利出口注入信心。

中國國家統計局的資料顯示,按不變價格計算,2021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8.1%,兩年平均增長5.1%。

意中基金會主席博塞利告訴新華社記者,年報資料不僅對中國意義重大,對世界經濟也有廣泛影響,"是新年伊始的好兆頭"。

中國經濟的長足發展引起不少義大利媒體的密切關注。義大利主流財經類報紙《24小時太陽報》分析了中國經濟資料對歐洲經濟體的影響。義大利《蟻報》網站報導說,許多經濟學家認為2021年中國經濟表現超出預期。總部位於米蘭的《日報》發表社論說,國際社會都在關注中國經濟表現,這份"成績單"是中國實現經濟增長目標的積極信號。

分析人士認為,中國經濟表現令人振奮,對義大利等出口導向型經濟體尤其重要。新冠疫情持續衝擊世界經濟,義大利旅遊業、服務業等恢復仍需時間。中國經濟企穩有助於義大利擴大出口,實現經濟增長。

博塞利說,義大利的時尚、設計等產業以及醫療用品和機械零部件生產商等都可以從意中經貿往來中獲益。

博塞利表示,過去40多年裡,他曾多次到訪中國。中國推動經濟企穩增長的決心和韌性值得義大利借鑒。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