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深圳外貿連續8個月正增長 機電產品進出口火熱

新華社,深圳
2021-08-08 10:12

已收藏





深圳外貿連續8個月正增長 機電產品進出口火熱

新華社深圳8月8日電(記者 王豐)記者從深圳海關獲悉,自2020年11月起至2021年6月,深圳外貿進出口已連續8個月實現正增長。2021年上半年,深圳進出口1.59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9.3%,其中機電產品進出口火熱,占比近8成。

記者近日走進深圳聯創科技集團的生產車間,眼前呈現一片繁忙景象,流水線上機器連軸運轉,空調扇、電風扇、加濕器等各類產品正從工廠倉庫發往世界各地。

"受疫情影響,海外小家電的市場需求大增,加上夏季是我們公司產品的傳統銷售旺季,因此公司現在的外貿訂單幾乎處於飽和狀態。"公司國外銷售部負責人告訴記者,2021年上半年,聯創公司出口達2.1億元,同比增長50%,預計全年海外銷售收入可突破4.5億元。

機電產品是深圳市外貿出口的重點產品。據深圳海關統計,今年上半年,深圳出口機電產品6826億元,同比增長27.5%,占同期深圳出口近80%。其中,手機、家用電器增幅均逾3成,電腦增長65.3%,平板電腦增幅達189.1%。

深圳海關統計分析處相關負責人介紹,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國外與居家辦公等"宅經濟"相關的手機、平板電腦、智慧小家電、鋰離子蓄電池等消費類電子產品需求猛增,帶動深圳機電產品的熱銷。

進口方面,機電產品也是大頭。統計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深圳進口機電產品5847.2億元,同比增長15.7%,占同期深圳進口近80%。其中積體電路等電子元件、液晶面板、音視頻設備及其零件合計進口3929.7億元,增長19.4%。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