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阿工商界共話經貿合作新機遇

新華社,北京
2020-08-27 22:36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記者申鋮)多名中國和阿拉伯國家工商界人士27日表示,中阿經貿合作穩步推進,疫情並未阻擋雙方合作的前進步伐,未來前景廣闊。

當日,2020年中國-阿拉伯聯合商會中方理事會年度會議在京召開。來自中國和阿拉伯國家的300余名代表于線上線下同步參會。

"近年來,在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引領下,中阿經貿關係進入新階段,合作前景廣闊。"中國貿促會副會長張少剛說。

在阿拉伯農工商會總聯盟秘書長哈立德·哈納菲看來,今年以來,儘管受到疫情影響,但中國與不少阿拉伯國家之間的貿易規模仍然保持增長,顯示出中阿經貿關係的韌性。

參會代表表示,下一步,中國和阿拉伯國家應進一步在疫情防控、貿易投資、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加強合作,進一步推動互利共贏。

"中國已經成為阿聯酋最大的交易夥伴。"阿聯酋駐華大使紮希裡表示,兩國在文化旅遊、機場建設、物流、製造等領域合作不斷加強,雙邊貿易規模進一步擴大可期。

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陳重建議,下一步,中阿工商界需要緊密合作、務實創新,充分發揮中阿聯合商會的紐帶作用,推動友好合作行穩致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