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甘肅西部陸海新通道國際貨運班列恢復開行

新華社,蘭州
2020-05-15 14:24

已收藏


新華社蘭州5月15日電(記者王銘禹)記者15日從甘肅省蘭州國際陸港獲悉,一列滿載鋁卷的國際貨運班列14日從甘肅省蘭州市出發,貨物將運達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這標誌著甘肅西部陸海新通道國際貨運班列恢復開行。

據組織這次班列運行的蘭州陸港國際商貿有限公司介紹,此次發運的鋁卷重468噸,共計26個集裝箱,貨值達109.43萬美元。貨物到達廣西欽州港後,再通過輪船運輸至沙烏地阿拉伯。後續班列運行將逐漸恢復到一週一列。

西部陸海新通道是由中國西部省(區)與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合作打造的陸海貿易新通道。通道以重慶為運營中心,以甘肅、廣西、貴州、青海等西部省(區)為關鍵節點,利用鐵海聯運等運輸方式,向南經廣西北部灣等沿海沿邊口岸通達世界各地。

2017年9月,隨著蘭渝鐵路開通,甘肅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成功發運。甘肅借此進一步擴展開放格局,截至目前已累計發運出口班列62列,貨值約6億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