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首列哈俄國際貨運班列始發開闢中俄經貿新通道

哈尔滨
2016-02-29 10:22

已收藏



隨著一聲火車汽笛長鳴,27日上午,首列哈俄國際貨運班列搭載著47個貨運集裝箱從哈爾濱出發。未來10天,該班列將途經滿洲里口岸進入俄羅斯境內,到達終點俄羅斯第四大城市葉卡捷琳堡。

記者從哈爾濱市商務局瞭解到,哈俄班列是從哈爾濱始發直達俄羅斯的首趟貨運專線班列,總執行時間10天,行程總計5889公里。此次運輸的物品以自行車零部件為主,還有部分日常輕工製品,班列貨物多數來源於中國南方,總價值為146萬美元。

哈歐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孟慶文說,哈俄班列開通後,從國內到達俄羅斯的運輸路程將大幅縮短。此前,中國南方的集裝箱貨物主要是通過海運,從大連等港口繞道前往俄羅斯港口,運輸時間約40天左右,而且運輸成本較高。

歷史上,哈爾濱是隨著中東鐵路興起的現代城市。隨著"一帶一路"戰略實施,哈爾濱加快對外樞紐站及對俄中心城市建設。2015年6月,首班哈歐國際貨運班列從哈爾濱出發,經俄羅斯、波蘭等國家和地區抵達德國。迄今班列已實現周周常態運行,過貨1300餘標箱,實現進出口貿易8743萬美元,帶動了中歐及沿線經貿往來。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