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陝西:"長安號"國際貨運實現與中亞鐵路貿易"有來有往"

西安
2016-03-22 09:55

已收藏


首趟"長安號"國際貨運回程班列20日在哈薩克斯坦多斯特克車站舉行發車儀式,並于同日抵達新疆阿拉山口口岸進行換裝作業,預計將於25日抵達西安港。首趟"長安號"國際貨運回程班列的開行,標誌著自"一帶一路"戰略實施以來,陝西省與中亞地區鐵路貿易真正實現"有來有往"。

據瞭解,中亞班列"長安號"自2013年11月28日首發以來,開行頻次不斷增加、運輸品種不斷豐富,為中國和中亞地區架起經濟合作的橋樑,開闢貿易順暢的通道。截至2016年2月29日,"長安號"國際貨運班列共開行162班,累計運輸貨物總重達28.2萬噸,出口總值約2.9億美元。貨物目的地遍佈哈薩克斯坦等中亞5國的44個城市和網站。班列從西安鐵路集裝箱中心站發車,抵達阿拉山口僅需71小時,運抵哈薩克斯坦的阿拉木圖只需6天,單程線路3860公里。

2015年5月份以來,西安國際港務區的入區企業西安愛菊糧油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與哈薩克斯坦方面進行多次接洽,最終確定利用"長安號"進口中亞地區糧油產品。首趟"長安號"回程班列是愛菊集團的油脂專列,裝載2000噸哈薩克斯坦無污染、非轉基因油脂返回西安國際港務區。其中包括1000噸葵花籽油和1000噸菜籽油,分別來自於哈薩克斯坦的東哈州和北哈州。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