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烏魯木齊集結中心開行第3000列中歐班列

新華社,烏魯木齊
2020-03-13 16:33

已收藏


一列滿載日用百貨、小家電和服裝等貨物的班列12日從中歐班列烏魯木齊集結中心駛出,經由霍爾果斯口岸站出境,將歷時60餘小時,抵達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干,這趟班列是烏魯木齊集結中心累計開行的第3000列中歐班列。

眼下,新疆鐵路部門正克服疫情影響,推進中歐班列常態化運行。新疆大陸橋(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南軍告訴記者,受疫情影響,中歐班列貨物積壓較多,目前正爭分奪秒組織裝運。"自3月以來,我們安排人員24小時輪值,由過去的貨等車變為車等貨,最大程度壓縮中歐班列裝車作業時間。"

大陸橋(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駐新疆靈璽國際物流有限公司業務負責人蘇玉錦介紹,進入3月後,客戶需求旺盛,監管庫房已經儲存了140個集裝箱、3780噸貨物,主要為日用百貨、服裝、小家電和pvc管、抽水機等春耕農機物資,這些貨物都將陸續通過中歐班列運往中亞及歐洲。

中歐班列烏魯木齊集結中心自2016年5月建成投運以來,累計開行3000列車,開行線路達21條,覆蓋23個國家和地區。南軍說,今年烏魯木齊集結中心將進一步提高中歐班列運行規模、速度和品質,壓縮運行成本,計畫全年開行1000列以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