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美關係國際研討會在新加坡舉行

新加坡
2019-10-31 16:50

已收藏


中美關係:為亞洲和世界發展打造共同願景"國際研討會30日在新加坡開幕。與會中外嘉賓認為,中美雙方進一步加強溝通對話,推進經貿磋商與合作不僅符合兩國利益,也有助於促進亞洲和世界的繁榮穩定。

研討會由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和美國布魯金斯學會聯合舉辦。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主席吳作棟、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理事長曾培炎和美國布魯金斯學會副會長布魯斯·鐘斯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曾培炎在致辭中從宏觀經濟、貿易、科技進步、經濟治理等層面,闡述中美"脫鉤"對中美兩國乃至全球可能造成的影響和損害。他強調,從歷史高度、全球視角和更長週期來看,中美可以合作、應該合作的領域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多。雙方應按照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儘早達成經貿協議,積極開拓新的合作領域,適時恢復此前建立的各政府間對話機制,加強企業、智庫、大學、地方間全方位交流。

吳作棟在發言中表示,中美在經濟和科技領域的摩擦會給兩國和其他國家帶來影響。避免中美衝突、建設共同世界是我們的共同使命。

布魯斯·鐘斯表示,在當前美中關係的關鍵時刻,更需要加強美中及相關各方的民間交流與對話。

一些與會嘉賓對記者表示,中美雙方利益高度融合,合作領域廣闊,對亞洲和全球都會產生廣泛影響,應相互促進、共同發展。

此次研討會為期2天,與會嘉賓就"貿易與投資""多邊主義""科技創新與全球供應鏈"等議題進行深入研討。來自中國、美國、新加坡、法國、印度、印尼等國政商學界人士與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