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國上半年外貿增長3.9% 電動載人汽車出口接近翻番

北京
2019-07-12 16:15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7月12日電(記者劉紅霞)海關總署12日發佈資料,今年上半年,中國外貿進出口總值14.67萬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3.9%,其中,電動載人汽車出口增長91.9%,表現亮眼。

資料顯示,上半年,中國出口7.95萬億元,增長6.1%;進口6.72萬億元,增長1.4%;貿易順差1.23萬億元,擴大41.6%。

從進出口品類看,上半年,中國機電產品出口4.63萬億元,增長5.3%,占中國出口總值的58.2%。其中,可擕式電腦出口增長11.4%;電動載人汽車出口增長91.9%;太陽能電池出口增長57.1%。

從交易夥伴看,中國對歐盟、東盟和日本等主要交易夥伴進出口均增長。具體來看,上半年,中國對歐盟進出口總值為2.3萬億元,增長11.2%,占中國外貿總值的15.7%;中國與東盟貿易總值為1.98萬億元,增長10.5%,占13.5%;中日貿易總值為1.03萬億元,增長1.7%,占7%。

資料顯示,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外貿發展良好,上半年合計進出口4.24萬億元,增長9.7%,高出外貿整體增速5.8個百分點,占中國外貿總值的28.9%,比重提升1.5個百分點。其中,中國對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埃及進出口分別增長11.5%、34%、11%。

資料還顯示,上半年中國民營企業進出口6.12萬億元,增長11%,占中國進出口總值的41.7%,比去年同期提升2.7個百分點。

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李魁文表示,總的看,上半年中國外貿進出口總體平穩,穩中有進,外貿高品質發展有序推進,同時也面臨一系列挑戰。"但是中國外貿發展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外貿結構優化、動能轉換加快的趨勢沒有改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