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天津平行進口汽車貿易領跑全國

天津
2019-04-18 23:35

已收藏


新華社天津4月18日電(記者王暉)18日,在2019中國·天津投資貿易洽談會平行進口汽車博覽會上,來自美國、沙特、日本等國家琳琅滿目的越野、皮卡、商務、轎車、跑車等120餘款特色及熱銷平行進口汽車正在展出。

平行進口汽車是指未經品牌廠商授權,貿易商從海外市場購買,並引入中國市場銷售的汽車。

記者從天津市商委瞭解到,2018年天津的平行進口車試點企業累計進口平行進口汽車8.1萬輛,進口額40.9億美元。截至去年底,天津平行進口汽車銷售額達到800億元人民幣規模,實現外貿進口額368.9億元人民幣,占中國平行進口汽車外貿進口總額的78.5%。

天津濱海新區區長楊茂榮介紹說,在平行進口車領域,天津成為全國首個超10萬輛口岸,占全國總量72%。

據瞭解,自2015年中國平行進口車政策實施以來,共有上海、天津等17個省市開展平行進口汽車試點。目前,中國平行進口車貿易呈現出車型更豐富、價格更實惠、服務更周全的新業態,有力促進了汽車消費市場的高品質發展。

截至2018年,在全國平行進口汽車量前10名的試點企業中,8家為天津企業,目前共有35個品牌,210餘款車型,700餘種型號的平行進口汽車在天津銷售。

天津市平行進口汽車流通協會一位元負責人告訴記者,天津口岸近幾年在不斷進行港口服務的優化,提升通關速度,降低港口各項費用,天津海關也在不斷優化措施積極幫助企業通關。此外,一大批平行進口車檢測實驗室、合規性整改場所、平行進口車物流配送中心等項目也在建設中,這都是平行進口汽車行業發展越來越好的支撐。

"隨著平行進口車被大眾所接受,`平民定制``平民改裝`等汽車文化也會在中國消費者中普及 。"天津森揚國際汽車城副總經理張潔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