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世貿組織警告一季度全球貿易增速恐繼續放緩

中国财富网
2019-02-20 13:55

已收藏


世界貿易組織19日發佈最新一期全球貿易景氣指數報告說,如果當前貿易緊張局勢得不到緩解,今年第一季度全球貿易增速將繼續放緩。

報告顯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貿易景氣指數從前一季度的98.6降至96.3,為2010年3月以來最低值。每季度更新的全球貿易景氣指數榮枯線數值為100,意味著貿易增長符合中期趨勢預期。指數大於100顯示該季度貿易增長高於預期水準,反之則顯示貿易增長低於這一水準。

具體來看,今年一季度出口訂單指數、汽車生產和銷售指數、航空貨物運輸指數以及電子元器件指數等均出現大幅下滑,只有集裝箱輸送量指數保持在榮枯線上方。

考慮到全球貿易緊張局勢以及發達國家貨幣政策收緊的影響,去年9月,世貿組織將2018年和2019年全球貨物貿易增長預期分別下調至3.9%和3.7%。但該組織表示,如果貿易政策環境的確定性增加或是得到改善,貿易增長也可能迅速反彈。

世貿組織於2016年7月首次發佈全球貿易景氣指數,通過採集主要經濟體的貿易統計資料,就當前世界貿易的短期發展走向提供早期信號,為貿易政策制定者和工商界提供更為及時的國際貿易資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