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國貿促會3月底將發佈《出口促進路線圖》 加大貿易促進力度

中国证券网
2017-02-28 12:07

已收藏


記者28日從央廣網獲悉,中國貿促會新聞發佈會今日舉行,貿促會將於3月底發佈2017年《中國貿促會出口促進路線圖》,這是貿促會繼2016年後第二次發佈出口促進路線圖。

  
中國貿促會貿易投資促進部部長林舜傑表示,今年的出口促進路線圖將總體按照去年的編制思路,整合全國貿促系統資源,採用“國別出口經貿形勢和機遇分析報告+貿促系統優質出口促進專案”的模式,説明企業更好把握重點市場出口商機,有效獲取貿促系統圍繞該市場所組織的展覽、論壇、對接洽談、商貿平臺和服務平臺等出口促進專案,提升出口競爭力。

  
林舜傑說,與去年相比,今年的出口路線圖將在如下三方面有改進和提升。一是國別出口機遇報告的含金量和可讀性將有大幅度增強。對於每個重點出口目標國,我們將以圖表為主、文字為輔的方式,形象地分析和呈現該國基本經濟資料、貿易資料、進口總額對比、自全球進口前10位元的產品及金額、自中國進口前10位元的產品及金額等乾貨內容,説明企業一目了然,獲取有價值的資訊。二是出口促進項目的數量和品質將有進一步提升。我們將健全專案徵集和篩選標準,依據國家經濟發展戰略和相關政策,廣泛聽取貿促系統有關單位和我外貿企業的意見和建議,為廣大企業提供更多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務實有效的優質出口促進項目。三是大力優化《路線圖》網路查詢和作業系統。我們將提升《路線圖》網路版設計水準,對現有版面進行全面升級和改造,優化網站視覺系統,增強使用者交互體驗,提供增值服務,做好資料積累和挖掘,使《路線圖》網路版逐漸成為外貿企業做好出口工作的重要工具。

  
林舜傑表示,中國貿促會今年將在柬埔寨、伊朗、古巴、烏拉圭、肯雅等國舉辦中國品牌自辦展,擬組織赴德國、塞爾維亞、波蘭、匈牙利、奧地利、捷克、墨西哥、烏拉圭和巴西等國家的大型經貿促進團組,各有關省市貿促會將圍繞2017年哈薩克斯坦阿斯坦納世博會中國館舉辦一系列配套出口促進活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