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澳鐵礦石龍頭:中國市場將繼續利好澳鐵礦石出口

中国证券网
2017-02-13 14:08

已收藏


澳大利亞福蒂斯丘金屬集團首席執行官內夫·鮑爾日前表示,中國經濟保持較快增長以及政府去產能舉措有力,將繼續對澳大利亞鐵礦石等出口形成利好。

  
據新華社2月13日報導,“亞洲尤其是中國,是澳大利亞原材料等出口行業的重要市場。中國的鋼鐵需求有力支撐了澳大利亞鐵礦石行業發展”,鮑爾說,“中國是亞太地區規模最大、增長最快的鋼鐵市場,並且不斷湧現新的產品需求。”

  
福蒂斯丘是世界第四大鐵礦石生產商,約95%的產品出口到中國。

  
鮑爾說,中國經濟增長較快,“正在推進的城鎮化和工業化建設,尤其是中西部省份,將推動中國鋼鐵需求保持強勁。”

  
對於中國當前正在實施的鋼鐵去產能措施,鮑爾認為這是好消息。“我們希望看到(中國)更加成功、有利可賺、滿足市場需求的鋼鐵行業。任何提高效率和生產率的措施,最終都對我們有利,”他說。

  
專注於中國市場的福蒂斯丘集團的2016財年財報顯示,在截至2016年6月的財年中,集團稅後淨利潤為9.85億美元,比上一財年的3.16億美元大增212%。

  
鮑爾說,中國政府近期打擊鋼鐵行業非法生產,將為大型綜合鋼鐵廠騰出更多生產空間。這些非法生產均存在污染嚴重、生產效率低的問題,對之進行清理將使今後的生產更高效和更清潔。

  
鮑爾說,中國是澳大利亞非常重要的投資國。澳大利亞有很多成功的中國投資者,並且還在不斷增長。“福蒂斯丘就吸引了大量中資,湖南華菱鋼鐵集團持有福蒂斯丘約15%的股份。這是中國鋼企最成功的投資之一。”

  
他說,鋼鐵產業鏈上下游仍有投資機遇,對中國鋼鐵行業而言,上游投資十分重要。“我們歡迎中企來澳投資,這對澳中兩國都有利”。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