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商務部:中國已與30多國簽署"一帶一路"合作協定

中国证券网
2016-06-02 14:16

已收藏


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張向晨2日在第七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上透露,目前中國已經和30多個國家簽署了“一帶一路”合作協定,未來五年將與相關國家共同推進中蒙俄等六大經濟走廊建設。

據張向晨介紹,中國與俄羅斯聯邦簽署了《關於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和歐亞經濟聯盟建設對接合作的聯合聲明》;與歐洲決定對接“一帶一路”合作倡議和歐洲投資計畫,同意建立中歐共同投資基金;與哈薩克斯坦、蒙古、印尼等國進行了發展戰略和規劃對接。

這些合作成果最重要的就是體現在基礎設施專案的合作上,像印尼雅萬高鐵、匈牙利-塞爾維亞鐵路、中國-俄羅斯東線天然氣管道、巴基斯坦瓜達爾港、中國-哈薩克斯坦(連雲港)物流合作基地等一批示範專案已經建成或者積極推進。

他指出,“十三五”時期,我們將與相關國家共同推進中蒙俄、新亞歐大陸橋、中國-中亞-西亞、中國-中南半島、中巴和孟中印緬六大經濟走廊建設。這意味著雙邊和多邊基礎設施專案合作面臨廣闊的機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