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哈歐國際班列實現進出口貿易額8743萬美元

哈尔滨
2016-01-11 15:56

已收藏


據記者從哈爾濱市發改委瞭解,哈歐國際貨運班列正式運行半年以來,已實現周周班列常態化運行。迄今累計過貨超過1300標箱,實現進出口貿易額8743萬美元。 哈爾濱市發改委介紹,哈歐班列從中國到歐洲只需半個月,時間比海運快,費用比空運低。

在"一帶一路"戰略背景下,黑龍江省多個城市希望借此把地緣劣勢轉化為對俄羅斯、東北亞開放的樞紐站優勢,哈歐班列即是其中最重要的嘗試之一。 "德國的啤酒、義大利的Pizza、西班牙的火腿,還有一些工業和日常用品將更便捷地出現在中國人的生活當中。"黑龍江省社科院經濟研究所副所長程遙說,相應地,中國的一些優勢商品也會在更短的時間裡被帶到國外。

首班哈歐國際貨運班列於2015年6月13日從哈爾濱出發,經俄羅斯、波蘭等國家和地區最終抵達德國漢堡。哈歐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塗小岳說,該線路全程9820公里,歷時15天,班列共運載49個集裝箱貨物,主要包括電子元器件、液晶顯示幕零部件、汽車零部件等15大類產品,總貨值約300萬美元。 塗小岳說,哈歐班列主要經營哈爾濱經俄羅斯至歐洲的鐵路貨運業務,此外還增加了工業鏈金融、虛擬倉儲管理、跨境電商等附加增值服務。班列的先段集貨覆蓋東北三省、環渤海地區、華北、華東及日本、韓國主要城市,歐洲段集貨包括波蘭、捷克、法國、西班牙、義大利、德國等,可在中國和歐洲國家間提供"門對門"服務 。

目前,包括美國UTI、長久物流等多家國內外知名的物流企業加入到哈歐班列的運營合作中。未來,哈歐國際物流公司將在俄羅斯葉卡捷琳堡建設國際物流基地,成為以歐亞大陸橋鐵路和大連港等為依託,經營歐洲至俄羅斯,以及俄羅斯至中、日、韓物流業的陸海聯運跨國物流公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