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2016年1月1日起我國調整進出口關稅

北京
2015-12-10 17:41

已收藏


記者10日從財政部瞭解到,經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審議,並報國務院批准,自2016年1月1日起,我國將調整國內亟須的先進設備、重要商品等的進出口關稅,還將降低服裝、圍巾、太陽鏡等商品的進口關稅。

據瞭解,2016年我國將以暫定稅率方式降低高速電力機車的牽引變流器、電視攝像機取像模組、純電動或混合動力汽車用電機控制器總成、無鉻鞣劑、牛羊油脂等商品的進口關稅;對自動絡筒機等部分商品關稅進行相應調整;將取消磷酸、氨和氨水等商品的出口關稅,適當降低生鐵、鋼坯等商品的出口關稅。

在日用消費品方面,以暫定稅率方式降低進口關稅稅率相對較高、進口需求彈性較大的箱包、服裝、圍巾、毯子、真空保溫杯、太陽鏡等商品的進口關稅。 在對外經貿合作方面,2016年將對我國與冰島、瑞士、哥斯大黎加、秘魯、新西蘭自貿協定以及內地與港澳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等7個協定實施進一步降稅。

同時,根據我國2012年在亞太經合組織(APEC)框架下對部分環境產品降稅的承諾,2016年將實施稅率高於5%的27項環境產品稅率降至5%,主要有污泥乾燥機、垃圾焚燒爐、太陽能熱水器、風力發電機組等。 此外,2016年對進出口稅則中部分稅目進行調整。調整後,2016年稅則稅目總數將由8285個增加到8294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