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WTO要求美遵守對華商品關稅裁決 兩產業迎利好

中国证券网
2015-10-12 15:11

已收藏


據外媒12日消息,世界貿易組織(WTO)上週五表示,在2016年4月1日前美國應遵守該組織的裁決,即美國對一系列中國商品錯誤地徵收了懲罰性進口關稅,其中包括太陽能電池板和風塔。

2014年12月時,WTO上訴受理機構支持了中國的申訴,指稱美國不公平地對中國出口商品徵收了72億美元懲罰性關稅。

美國表示其需要19個月來執行這一裁決,但中國要求10個月。WTO任命的仲裁者Georges M. Abi-Saab進行了折衷,要求以14個月零16天來執行這個裁決。

>> 光伏

美國政策:2014年12月,美國商務部宣佈對中國大陸和臺灣地區輸美晶體矽光伏產品雙反終裁的結果,認定中國大陸輸美晶體矽光伏產品存在傾銷和補貼行為。

機構意見:國內的光伏企業代表之前曾公開表示,“雙反”不利裁決將影響20-30億美元的出口金額,對於行業有不小的衝擊。WTO督促美國執行裁決的時間如有減少,將對光伏行業形成利好。

>> 風塔

美國政策:2013年,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終裁,認定從中國進口的應用級風塔實質性損害或威脅了美國產業,對中國出口美國的風塔產品徵收44.99%至70.63%的反傾銷稅和21.86%至34.81%的反補貼稅。

機構意見:在美國執行風塔雙反政策後,我國風塔出口基本處於停滯狀態。如果此次裁決時間減少,或將有利於風塔產品後期出口。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