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廣交會邁入互聯網3.0時代

广州
2015-10-19 17:42

已收藏


智慧服務、智慧商旅……年近花甲的廣交會越來越智慧。一向被看作中國外貿晴雨錶和風向標的"中國第一展",正在引領中國製造邁入互聯網3.0時代。

第118屆廣交會一期展覽19日落下帷幕。據介紹,本屆廣交會提出的"廣交會+互聯網"行動計畫主要包括在組展、招展、招商及服務等業務環節實現線上線下的深度融合,以廣交會官方網站、客戶聯絡中心和移動用戶端為依託,逐步推出智慧服務、預展、智慧商旅、貿易配對、信用認證、企業推廣等新業務模式,提升客戶體驗,打造智慧廣交會。

一些參展商表示,跨境電商在我國已經有10多年的發展歷史,從最初收取會員費的跨境電商1.0黃頁時代,到收取傭金的跨境電商2.0交易時代,現在已經發展到了3.0時代。通過大資料分析和挖掘,將線下和線上業務深入融合,並在全球範圍配置資源和整合全產業鏈,已經成為3.0時代最顯著的特徵,此刻提出打造智慧廣交會正逢其時。

專家表示,雖然近年廣交會的成交有所下滑,但作為外貿晴雨錶和風向標的作用並未被削弱,跨境電商也無法完全取代實體展會。事實上,互聯網技術的普及應用反而進一步豐富了晴雨錶和風向標的內涵。海爾等企業表示,此前廣交會更多只是企業出口成交的場所,但如今已成為企業展示品牌和形象和線下溝通交流的重要平臺。品牌企業每年都把廣交會當作發佈拳頭產品和全面展示自我的重要舞臺,許多設計新穎、低碳環保的高科技產品都是在這裡首次面世,廣交會已經成為一個展示中國新經濟的重要視窗。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