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臺灣消費者信心指數連續6個月下滑

新華社,臺北
2022-07-28 09:35

已收藏




新華社臺北7月27日電(記者岳夕彤、齊湘輝)臺灣地區27日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7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CCI)為63.05點,較上個月下降1.09點,連續六個月下降。

台"中央大學"臺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調查發現,CCI的六項分項指標中,五項指標走跌。"未來半年臺灣物價水準"指標上揚0.25點至26.9點,中心執行長吳大任指出,調查中發現,多數人仍然認為未來半年臺灣物價會繼續上漲。

分項指標中,下降幅度最大的是"未來半年購買持久性財貨時機",7月份調查結果為109點,月減2.9點,為去年7月以來新低。其次是"未來半年臺灣經濟景氣",調查結果為79.55點,月減1.4點,為2020年6月以來新低。

下降幅度第三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月減1.05點至74.35點,是2014年1月以來新低。吳大任指出,近期股市表現震盪,加上通脹、升息等因素,都可能影響到家庭支出。

7月"未來半年臺灣就業機會"調查結果為63.7點,月減0.75點,是去年2月以來新低;下降幅度最小的指標是"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月減0.7點至24.8點,但整體水準創2001年調查以來新低。

據瞭解,CCI分項指標大於100代表偏向樂觀,低於100則為偏向悲觀,7月CCI中有五項指標偏向悲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