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廣西力推招商引資重點專案落地見效

中國證券網
2022-06-06 11:42

已收藏




  今年自治區領導協調推進39個項目,總投資4587.68億元

  重大專案是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壓艙石”。近日,自治區黨委、政府印發《2022年自治區領導協調推進的招商引資重點專案工作方案》,提出由自治區四家班子領導聯繫協調,自治區相關部門牽頭推進,推動招商引資重點專案早落地、早建成、早達產、早見效。

  今年自治區領導協調推進的項目有39個,總投資4587.68億元;其中,製造業專案35個,占比90%,主要涉及新材料、家居傢俱、新能源汽車及配件項目等。總體看,這批招商引資重點專案體量大、結構優、成熟度高,是廣西產業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專案儲備,也是廣西投資發展的有力支撐。

  自治區領導協調推進招商引資重點專案工作,按照“一個專案、一名領導、一個專班、一個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機制,明確工作任務,強化責任落實,突出問題導向,形成工作合力,為專案落地建成提供堅強有力的保障。按照《方案》,自治區聯繫領導將發揮領導帶頭抓招商引資的示範帶動效應,專題聽取專案進度彙報2次以上,到項目現場檢查督導1次以上,協調解決項目落地中的具體困難和問題。

  自治區招商引資重點專案協調推進辦公室(自治區投資促進局)將發揮協調作用,定期對專案推進情況進行專題研究,分類指導和推進,分析項目推進較慢的原因,推動相關部門加緊解決,確保自治區牽頭單位、專案所在地政府和企業三方之間無縫對接、高效協同,強化要素保障,及時配合解決有關困難問題。

  據悉,自治區領導協調推進招商引資重點專案工作機制自2019年開始實施,去年工作機制聯繫範圍從自治區政府領導班子成員擴大到自治區四家班子領導成員。3年多來,在自治區領導的協調和示範帶動下,有力解決了一批重點專案落地要素保障問題,共協調推進招商引資重點專案121個,專案開工率86.78%。各設區市、縣(市、區)參照自治區建立了相應的領導協調推進招商引資項目機制,有效推動一批重大產業項目落地,為營造“大招商、招大商”“招引與落地並重”的氛圍發揮了積極作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