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西藏2021年農牧民轉移就業69.33萬人 實現勞務收入58.1億元

新華社,拉薩
2022-02-23 11:13

已收藏






新華社拉薩2月23日電(記者王澤昊)記者從近日召開的西藏自治區就業創業工作表彰大會上獲悉,2021年,西藏農牧民轉移就業69.33萬人、實現勞務收入58.1億元,均創歷史新高。此外,全區應屆高校畢業生就業率達99.03%。

近年來,西藏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促進就業創業工作,先後出臺了24個支持就業創業工作的政策檔,建立了比較完備的政策體系。據統計,2016年以來,西藏農牧民轉移就業累計達353.2萬人,累計培訓農牧民達到47.6萬人。

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西藏城鎮調查失業率持續控制在5%以內;城鎮零就業家庭持續動態清零,累計實現貧困人口轉移就業35.3萬人次。

據瞭解,西藏各類崗位持續平穩吸納高校畢業生,服務覆蓋校園、企業、農牧區、社區。截至目前,依託就業援藏區外就業人數累計達到6965人,跨區域就業創業使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斷深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