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浙江:2022年GDP增長目標6%左右 聚焦十方面重點工作

中國證券網
2022-01-17 13:59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林淙)1月17日上午,浙江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在杭州開幕,浙江省人民政府代省長王浩作政府工作報告。

  報告指出,2022年,浙江將繼續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視窗”,推動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取得突破性進展、標誌性成果,努力在新的趕考之路上為全國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報告規劃了關於新一年的新目標,包括生產總值增長6%左右,研發投入強度達到3%,城鄉居民收入倍差持續縮小,居民消費價格指數漲幅3%左右,城鎮新增就業100萬人、調查失業率5.5%以內,並完成國家下達的能源和環境指標計畫目標等。

  此外,報告還提出了十方面的重點工作:一是千方百計惠企助企,充分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二是千方百計擴大有效投資,啟動居民消費;三是千方百計穩外貿穩投資,推動高水準對外開放;四是著力強化創新驅動,加快打造全球先進製造業基地;五是著力深化數位化改革,持續增創體制機制新優勢;六是著力推進區域城鄉協調發展,進一步縮小區域城鄉差距;七是著力推動綠色低碳發展,讓綠色成為浙江發展最動人的色彩;八是著力統籌發展和安全,有效防範化解各種風險挑戰;九是著力辦好杭州亞運會、亞殘運會,向世界奉獻一屆中國特色、浙江風采、杭州韻味、精彩紛呈的體育文化盛會;十是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

  此外,2022年浙江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實事專案首次以政府工作報告之外的清單形式單獨列出:浙有善育、浙裡優學、浙派工匠、浙裡健康、浙裡長壽、浙裡安居、浙有眾扶、浙裡暢行、浙裡平安、浙文惠享等細化分解“任務書”,勾勒出浙江邁向共同富裕的時間表和路徑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