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深圳前三季度外貿進出口總值突破2.5萬億元

新華社,深圳
2021-11-03 10:25

已收藏




新華社深圳11月3日電(記者王豐)記者日前從深圳海關獲悉,今年前三季度,深圳市外貿進出口總值2.51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5.2%。其中,出口1.35萬億元,增長13.5%;進口1.16萬億元,增長17.2%。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單月進出口自去年11月以來,已連續11個月保持同比正增長,其中今年8、9月份單月進出口連續超過3000億元。

據深圳海關統計分析處介紹,前三季度深圳市外貿具體呈現以下特點:

貿易結構持續優化。一般貿易產業鏈更長、附加值更高、更能反映企業自主發展能力,前三季度深圳市一般貿易進出口1.26萬億元,增長14.5%,超過同期深圳市進出口的50%。

交易夥伴方面,前十大交易夥伴進出口合計占總體的77.3%,對香港地區、東盟、臺灣地區和歐盟亦呈兩位數增勢;企業性質方面,民營企業進出口規模穩居首位,達1.54萬億元,增長17%,超過同期深圳市進出口的61%,比重較去年同期提升1個百分點。

出口產品方面,消費類電子電器產品增長明顯。機電產品出口1.08萬億元,增長21.5%,占同期深圳市出口的近8成,比重較去年同期提升5.3個百分點;進口方面,機電產品進口9216.8億元,增長12.9%,占同期深圳市進口的近8成,其中積體電路、電工器材延續兩位數增長態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