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7月進出口貨值繼續保持雙位數增長

新華社,香港
2021-08-26 20:28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8月26日電(記者黃茜恬 張雅詩)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26日發佈的對外商品貿易統計數字顯示,2021年7月香港整體出口和進口貨值同比分別上升26.9%和26.1%。

統計數字顯示,繼6月同比上升33%後,7月商品整體出口貨值為4170億港元,同比上升26.9%;繼6月同比上升31.9%後,7月商品進口貨值同比上升26.1%至4519億港元。7月有形貿易逆差350億港元,相當於商品進口貨值的7.7%。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由於全球需求持續恢復,7月份商品出口與第二季的增幅相近。輸往中國內地、美國和歐盟的出口均大幅上升,而輸往不少其他亞洲市場的出口也有明顯增長。2021年前7個月合計,商品貿易總額達56168億港元,較2018年同期的高位超出13.1%。

展望未來,特區政府發言人預計,全球經濟持續復蘇將在短期內繼續支持香港的出口表現。然而,許多經濟體的新冠肺炎疫情因變種病毒散播而再升溫、中美關係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等,為全球經濟前景增添了不確定性,特區政府將密切留意相關情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