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調查顯示:駐香港海外及內地公司和初創企業數量均創新高

新華社,香港
2021-10-07 22:13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0月7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7日公佈,最新的年度統計調查結果顯示,2021年母公司在海外及內地的駐港公司達9049家,香港的初創企業增至3755家,兩項數位均創新高,顯示香港的營商環境依然優越,是企業設立或擴展業務的理想地點。

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過去兩年,縱然香港在社會和經濟方面均經歷重重挑戰,但仍能沉著應對,維持獨特的優勢以及對國際和內地商業社群的吸引力。香港初創企業茁壯成長,數量增長驕人,實在難能可貴。特區政府將繼續加強投資推廣工作,吸引更多海外和內地企業到港營商,並致力孕育初創企業,為經濟注入新動力。

根據投資推廣署和特區政府統計處共同進行的"2021年有香港境外母公司的駐港公司按年統計調查",海外及內地的駐港公司數量由2017年的8225家增加10%至2021年的9049家。就業方面,這些海外及內地公司的總就業人數達47.3萬人,較2017年的44.3萬人增加約7%。

按母公司所在的國家或地區分析,內地居榜首,共有2080家公司,之後分別為日本、美國、英國和新加坡。按行業分類,進出口貿易、批發及零售業居首位,共有4294家公司,其次是金融及銀行業,以及專業、商用及教育服務業。

此外,投資推廣署進行的"2021年初創企業統計調查"結果顯示,香港的初創企業持續蓬勃發展,數量較2017年增加68.5%至3755家。這些初創企業雇用13804人,較2017年增加118%,遍佈各行各業,例如金融科技、電子商貿、供應鏈管理和物流科技,以及專業或顧問服務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