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建設"雙城三圈"以促進港深緊密合作

新華社,香港
2021-10-06 16:57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0月6日電(記者黃茜恬)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6日在發表本年度施政報告時表示,在國家40多年的改革開放歷程中,港深兩地緊密互動,由西至東建設了7個陸路口岸和相連的交通基建,使兩地有條件跨越後海灣、大鵬灣和深圳河而相互連接,形成"雙城三圈"的空間格局。

林鄭月娥介紹,"雙城"是香港和深圳;"三圈"即由西至東分別為深圳灣優質發展圈、港深緊密互動圈和大鵬灣/印洲塘生態康樂旅遊圈。"雙城三圈"覆蓋了深港口岸經濟帶和深圳發展最成熟的都市核心區,以及香港境內城市建設資源正在高速彙集並仍擁有龐大發展潛力的北部都會區。

林鄭月娥表示,"雙城三圈"空間概念的確立,有利於香港特區政府與深圳市政府共同促進兩地在經濟、基建、創科、民生和生態環境的緊密合作,發揮強強聯手的作用,產生"一加一大於二"的效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